2013年11月2日 星期六

【推薦】台中優質下午茶新選擇Brasserie Copain(Copain二店) 輕食、焗烤、義大利麵、燉飯等

因為Copain一店賣義大利麵的快速成功,在旁邊也開起了二店。抵達時裡面人才一半,之後就陸陸續續來了好幾桌客人,這邊吸引我的地方是:

  1. 很多擺設是小創意、小發揮,覺得很可愛
  2. 服務人員有一定的標準,也很和善好聊天,又不收服務費
  3. 部分的東西有讓我覺得意外的好吃
先來看看門面吧。




進去後可以看到明亮開放式的吧檯,還有寬敞的座位,還有一些牆上布置裝飾的小配件,有些是手工簡單製作,但卻讓人感到更有人情味。網路上,有人分享白色的塑膠椅子較不好坐,這邊無從評論,因為這次挑了最舒服的沙發來坐,很優閒;在柱子後面的半隱密空間,作為聊天談話也很自在,旁邊還有一些吧台的位子,倒是有看到坐吧台的客人跟內場人員聊天,感覺也蠻好的。








Menu很精緻,有手作書(hand-made book)的感覺,小巧又不失逗趣。翻開來一看,價錢大多是2字頭,加上套餐,一個人大約就是2~3百吧,先來看看Menu的內容:





一行有三人,點了一種套餐,等等來幫大家介紹一下。主食的部分分別是
  1. 日式豬排三明治
  2. 鮮蝦奶油茄汁焗烤飯
  3. Copain圓胖蓬鬆特製鬆餅(焦糖、手作覆盆莓果醬、手作芒果醬、鮮奶油、冰淇淋)
先來看看三種套餐有怎樣的選擇呢?

A Set(+$70) 輕食沙拉+$80飲品

這個沙拉看起來是蠻普通的,新鮮的生菜蔬果是基本該具備的,但其中讓我覺得意外好吃的有兩個點:
  1. 油醋很香,沒有想像中那種過酸過甜的刺激感,能吃出生菜蔬果原味,恰如其分地扮演好提味而不搶戲的角色
  2. 白色的薄片是起司片,超級好吃!每一片薄薄的,搭配起來濃郁起司香味,整個讓生菜沙拉都提升到另一個境界,沒吃過生菜沙拉這樣配的。(還是有別的地方有?)
所有的套餐,我最推薦這個

B Set(+$90) 三品前菜+$80飲品

三品前菜分別是野菇、法國麵包上面點綴鮪魚(?)還有義式烘蛋,這個配餐我沒有很愛,都一點點的,吃不出來個別食材的個性,再者,想也知道這是一次備料好的冷盤菜(也許只有麵包出餐前會烤一下?),所以新鮮度也會有差別,個人不是很推薦

C Set(+$90) 甜點+$80飲品

甜點雖然是餐後才上,這邊就一起介紹吧,點的是綿密雙層起司塔。因為Porsche不是很喜歡吃派皮類的蛋糕,但是這起司塔,下層的餅皮比想像中好吃許多,沒有其他蛋糕派餅皮那種油膩感,口感也較清爽型,這個比較適合我。上層的起司層,真的如餐點一般綿密,但卻不會有過重乳酪的氣味,其實就算一個人,應該也可以嗑好幾個起司塔吧,哈。

接下來是主餐的部分,依上菜順序介紹。

日式豬排三明治

這個,好吃啊!看起來真的沒什麼特別,不過魔鬼藏在細節中!先從旁邊的配菜看起,是些許的炸馬鈴薯、配上培根片以及波菜。這馬鈴薯炸得不油不膩,而且鹹度剛好,口感也很好吃,很推薦,可能本身就比較喜歡吃根莖類吧XD。培根本來就較鹹,搭配波菜一起吃剛好。而最銷魂的是,豬排超級酥嫩,裡層竟然是黃芥末照燒醬(?),口感搭配酥嫩炸豬排絕配!這道我很喜歡,推薦

鮮蝦奶油茄汁焗烤飯

這份焗烤和我們一般外面吃的較不相同,外面的焗烤,起司通常都牽絲,然後起司味道很濃,這邊的焗烤上面是奶油,有淡淡的起司香,反倒是清淡的一道料理。喜歡重口味的人,或許不會特別喜歡,但是就是因為透過淡淡奶油起司香氣,才能慢慢品嘗每樣食材的原味。烤盤套一個毛線握把,倒是蠻可愛的。


Copain圓胖蓬鬆特製鬆餅(焦糖、手作覆盆莓果醬、手作芒果醬、鮮奶油、冰淇淋)

這是我點的。話說這種鬆餅比較像是鬆軟的銅鑼燒餅皮,不像外面鬆餅機烤的那種,通常會有很重的麵糊香(米朗琪那些應該不會加什麼人工香精吧XD),這種其實鬆餅本身的香氣蠻普通,值得好好品嘗的反倒是那些手工調煮的醬汁。可以看到鬆餅皮上撒了一些糖粉,淋上的店家自製的焦糖,是貨真價實的糖煮到微焦,不是用焦糖糖漿來淋喔,口感微苦,搭上糖粉與餅皮,相信我,值得一試。再來是兩種果醬,吃起來我覺得蠻天然的,沒有人工甘味,倒是有數種濃濃果香,中間那一小球好像是藍莓球,忘了口感,也蠻特別的。所以這份鬆餅,除了原味糖粉配焦糖外,還可以配上兩種手工果醬以及不過甜的香草冰淇淋,也是多重享受咧。


最後剩下飲料,其中,冰/熱咖啡是可以續杯的,有附小壺的牛奶與糖水,我不知道續杯可不可以再要。熱拿鐵的拉花蠻漂亮,(朋友說)還不錯喝。


附上廁所偷拍,有日式的風格,像是有提供擦拭馬桶蓋的清潔噴劑,擺的樣子也不讓你覺得是廁所,洗手台上放有牙籤,讓走去屏風後如廁的客人可以整理一下笑容,這幾點都值得嘉許。


餐廳資訊

地址:台中市西屯區大容西街59號
電話:04-23282258
營業時間:8:00~21:30(L.O. 21:00) 周一公休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留言討論指教!